暗戳戳改个名字以免被认出来嘻嘻

国家二级跨墙头选手
忙起来不填坑
我爱阿姐

贤者之爱 2

AU,OOC, 别打我







送吴磊回家的时候陈坤不出意外的遇上了他妈妈。

应该是说,故意遇上了。

 

那个女人仍旧身材苗条,保养得当,完全看不出是有吴磊这么大孩子的妈妈。

 

吴磊趁着女人转身关门亲他一下,狡黠的笑笑,走回自己的房间。

 

“哥哥你又带他去吃那些高档餐厅了。”

埋怨的表情,语气里却毫无怨意,甚至有些欢喜。

“有什么的,磊磊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。”

“我可真羡慕磊磊。”她倒了杯起泡酒,喝了一口后递给陈坤,“他从小就有你宠着。”

陈坤接过酒杯,轻轻摇晃着,“你羡慕什么?你得到的爱还少吗。”

 

“你还是怪我。”

女人坐在他身边,柔若无骨,倚在他肩头抬眼看他。

 

“什么?”

“你这个耳钉真好看。”女人目光被他耳垂上的小小坠子吸引。

“这个啊,别人送……”

“给我吧……”

女人打断他的话。

 

陈坤心里一怔,随即嗤笑。

 

看来这些年,没变的不仅是那个男人,连这个女人,也丝毫没有改变。

 

别人的东西,张口就能说出“给我吧”这种话,像是乞讨,却毫无乞讨者的自觉。

 

陈坤想起十五岁那年,在海边的度假别墅,父亲把她和另一个女人带回来,说以后她就是自己的妹妹。

天知道那一刻陈坤有多么高兴。

家中一直只有自己一个独子,班上的孩子忌讳他的身份也并不跟他交朋友,他多么渴望,有一个弟弟,或者妹妹,可以陪伴自己。

 

陈坤一直是一个友善的人。

母亲生前对他的教养让他善良而又温柔。

 

所以当这个妹妹进入自己的房间,一次次拿着自己喜爱的玩具,一次次说出“给我”的时候,说不出拒绝的话。

再后来,似乎连父亲的疼爱,也被她分割。

 

但是陈坤想,没关系,哥哥就是要让着妹妹的,更何况,自己还有阿谅哥哥。

阿谅哥哥是父亲的学生,成绩优异却是个孤儿,父亲可怜他,更多的是赏识他,便时常带他回家吃饭,暑假有时也跟着一家人去度假别墅。

 

陈坤喜欢他。

第一次见到他,陈坤就被他的才学折服。

他对于文学的见解,与自己一拍即合,陈坤坐在他身侧,看着他侃侃而谈,看他眼睛里的光芒,像是星辰大海一般浩瀚。

 

于是陈坤渴望着每一次他来家里,他知道阿谅哥哥一定也能感觉到,自己对他的爱意,已经浓烈到连父亲都出言干预。

 

“如果你真的喜欢他,你应该告诉他。”

 

父亲也一直是个温柔的人,他饱读诗书,满腹经纶,却从来也不死板。

 

于是那一年的暑假,父亲再次邀请阿谅哥哥来到家里,用鼓励的目光看着自己。

 

傍晚的时候陈坤邀请他到海边散步,在微凉的海风中,陈坤轻声诉说着自己的爱意,他先是有些讶异,然后停住,对着陈坤微笑。

 

“阿坤,你还小呢。”

“可是我知道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好呀,那么我等着你再长大一点,我们交往试试看。”

 

陈坤心里的蝴蝶在那一刻乱飞乱撞,想要冲破胸腔,冲出这巨躯壳,像世界宣告自己的狂喜。

 

“恩!”

 

陈坤用力点头,期待着自己长大的未来。

 

然而,等来的却是欺骗与背叛。

 

陈坤想,如果不是那一天自己亲眼看见他们在床上缠绵,大概自己怎么也想不到,那个道貌岸然的男人,会欺骗自己。

 

事后那个被自己称作妹妹的女孩来到自己房间。

 

“哥哥,我也喜欢谅哥哥,让给我吧,恩?”

“他又不是物品,怎么可以给你呢!”

“不是的哥哥,他现在,已经是我的‘物品’了,”女孩穿着绵软的睡衣,贴在陈坤身上,在他耳边缓缓说道,“你已经看见了,不是吗?”

 

陈坤一瞬间犹如置身冰窟,血液似乎凝固,不再流动。

 

“哥哥,你就当是可怜我,也可怜谅哥哥,把他给我吧。”

“可怜……他?”

“是啊,你是父亲的儿子,他怎么敢拒绝你呢?他可一直都是喜欢女孩子的。”

女孩子柔软的胸脯挤在自己胸前,却令人作呕。

 

陈坤推开她,“你们,都给我滚。”

“哥哥……”女孩子又贴上来,“哥哥忘了?这里也是我家啊,我能去哪里呢?”

 

 

 

“哥哥,给我吧,耳钉,给我好不好。”

陈坤看着眼前的女人,容貌与记忆中相比,似乎毫无变化。

“你就这么想要?”

“当然了!”

陈坤笑笑,把酒杯放在桌上,伸手取下耳钉递给她。

看着女人欢天喜地换上那枚耳钉,陈坤开口,“为什么你就这么喜欢我的东西呢?”

“是啊,为什么呢?”

女人拿出手机,打开相机当做镜子,欣赏着新得的宝物。

 

“也许是因为,你的东西都太好了吧。”女人自拍几张,开始修图,“什么好东西都被你拥有了,多不公平。”

“来,一起。”

女人拉过他,一起自拍。

 

不公平……

陈坤重复这句话,心里已经是不耐至极。

 

刚好房门在此时打开。

 

“阿坤来了?”

“下班路上遇见磊磊打球,带他吃了饭又送他回来,顺便上来坐坐。”

“麻烦你了。”

“没事的,今天也晚了,我就先回去了……”陈坤起身,准备离开。

 

 

女人拿起桌上那杯酒,一饮而尽。

“你还说呢,你自己的儿子,你带他吃过几次饭?”

“你作为母亲,难道就称职了?”

 

 

“砰!”

吴磊打开房间门,大力摔上。

客厅的三个人都回头看他,他却谁也不看,背着双肩包出了门。

 

 

“磊磊!”

女人尖叫,刺耳难当。

 

“没事,我去看看吧。”

 

 

 

下了楼,男孩果然等在自己车前,陈坤走过去,揉了下他的头发。

“怎么?离家出走?”

“对啊,求舅舅收留。”

吴磊想要伸手抱他,最终还是忍住了。

他知道,在外面做出亲密的举动,陈坤会生气。

 

陈坤摇摇头,坐上驾驶位。

“上来吧,我的吴大少爷!”

 

 

 

车停下,驾驶座的人下车,门童有些诧异,却还是恭敬的打招呼,“陈先生。”

 

副驾驶上也下来一个少年,面色不善,转头就往回走。

“磊磊……”

陈坤追上去,“别任性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带我来酒店。”

“那你想去哪里。”

“为什么不让我去你家。”

吴磊盯住陈坤,有些咄咄逼人,“我小时候,不是时常住在那里的吗?”

陈坤看着这样的吴磊,无声叹气,“我怕。”

吴磊诧异,“你怕什么?”

“怕你离我太近,看清了我是个怎样的人,就不再喜欢我。”

“我不……”

“你这么年轻,而我……要是你天天都能见到我,肯定很快就厌倦了,就不再想要我了。”

 

吴磊看着一脸哀愁的陈坤,心里感动的要命。

一直以来都觉得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追着他不愿放手,原来……原来他也是……

 

“听话,住酒店好不好。”

吴磊红着眼睛点头。

 

带着吴磊进了房间,陈坤调侃,“你说,酒店这些人会不会都认为,你是我包养的小白脸啊?”

“啊?”

“你看她们看你的眼神,分明就是惋惜,说不定还在背后议论,说你年纪轻轻被我糟蹋了。“

陈坤此时脱了外套,衬衫上的红酒印还在,思索片刻陈坤脱下衬衫,进了浴室。

 

“我先洗澡,你要是困了可以先睡。”

 

吴磊听见这话,眼睛一下子瞪圆了,结结巴巴开口:“你……今晚……不回去?”

“嗯……”陈坤见他愣神,觉得很是可爱,走过去在他唇角亲了一下,“不可以吗?”

“可……当……当然可以!”

“我只是留宿,我们的约定,仍然奏效。”

“我……我没想那么多!”

陈坤轻笑,走进浴室。

 

 

陈坤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有些疲惫。

 

他想起那本小说,男人让少女爱上自己,可最后,自己也无法自拔的爱着那个少女。

 

我不会像他一样。

陈坤告诉自己。

 

只是这孩子,从出生起就被自己算计,在自己刻意的引导下爱上自己。

他的爱,诚挚而热烈,对自己言听计从。

 

歉疚吗?

多少有些歉疚的。

但复仇,自己是不会放弃复仇的,绝不。

 

“唉……”

陈坤叹口气,打开了冷水。

 

 

 

陈坤洗完澡出来,就看见吴磊躺在床上,被子盖的严实,就露着一双眼睛,像是某种小动物,楚楚可怜。

 

酒店的浴袍宽大而长,陈坤吹完头发,略长的头发散下来,纤细,柔软。

 

吴磊盯着看,然后脸红。

 

???

见陈坤一脸疑问,他清清嗓子,不自然的开口,“你真好看。”

 

陈坤勾起唇,随即走过去,上了床,跟吴磊隔着被子面对面。

“一把年纪的老男人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吴磊看着近在咫尺的脸,睫毛纤长,眼窝深陷,活脱脱一副吸人精血的妖精像,此刻却只觉得他看着自己,是世间无可比拟的温柔。

 

“就是好看。”

陈坤轻笑,鼻息吐在吴磊脸上,像是毒药,“睡吧,明天先送你去学校再去上班。”

 

在额头落下轻吻,是从小就开始的习惯。

 

吻落在额头,落在脸颊,又印在唇角。

 

随着年岁渐长,吴磊开始不满足,开始小心翼翼的索求更多,开始提出更多的要求,最后大胆提出交往。

吴磊以为,自己奢求的太多。

他什么都没有,不敢奢求年长的爱人对自己交托全部,不敢妄想他能够完全的属于自己,于是言听计从。

他要自己隐瞒,自己就从不声张,他不喜欢在外自己过分的亲近,自己就忍住,他说不能结合,那便不结合。

 

吴磊从来不知道,自己在这张名为复仇的网中,是个猎物,他主动走向蛛网的中心,献祭出自己的一切,甘之如饴。

 

 
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