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戳戳改个名字以免被认出来嘻嘻

国家二级跨墙头选手
忙起来不填坑
我爱阿姐

少年情怀总是春 6


自从上次陈坤走后,三石简直疯了似的沉迷学习,连最严格的老师都说吴磊同学对自己太狠了,将来必成大器。

成不成大器有什么关系呢?

三石想,自己不过是想万无一失的考进坤哥在的学校。

想要亲眼看一看,是谁让坤哥这么牵肠挂肚。

 

考前最后一天,学生们都松了口气。这几个月来所有的憋屈,辛苦,努力,全都即将过去,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日子了,于是都放开了嘶吼,把困扰自己无数个日夜的卷子撕开,撕着笑着,然后哭着,送别这一场青春的盛宴。

三石也松了口气,看最近的模拟考成绩,如果不出意外,考上那个学校是没问题了。

但他觉得很奇怪,自己不想像同学们一样,放纵,大笑。

总觉得心里沉甸甸。

 

等那一天,三石什么都准备妥当,并不紧张,只是看着考场门口一圈黑压压的人时,心里有些空。

父母如今都长年在国外,不过就是昨晚发了个视频鼓励自己又匆匆忙忙去开会。

坤哥……

坤哥也是开了个视频,然后匆匆说了一句考试加油就被同学拉走……

三石摇摇头,捏了捏准考证,现在还是考试比较重要。

 

 

考完最后一科,大家都撒了欢的往外冲,三石不慌不忙,收拾好东西,甚至还关好了教室的窗子,才慢慢往外走。

背上书包的时候,三石突然想起小时候的自己。

那个时候,自己也是这样,等来接小朋友的家长们陆续回家,门口不再那么拥堵,才慢慢出去。

直到后来有了坤哥。为了不让坤哥等太久,三石总是第一个就收好小书包,冲到坤哥旁边,有时候坤哥会蹲下来,自己就可以直接冲到他怀里,他会把自己抱起来,自己就冲旁边的小朋友得意地笑。

 

唉……

 

三石叹口气,晃晃悠悠走出去。

 

“吴三石!”

三石抬起头,就看见陈坤在冲自己招手。

 

等三石反应过来,自己已经飞奔过去一把把陈坤抱住。

 

“哈哈哈哈那么高兴吗……”

陈坤回抱三石,抬手揉揉三石的后脑勺,“不就考完试了嘛,你看你激动的……”

三石后退一步,然后低头往前走,妈的,眼泪都差点下来了。

“你回来干嘛呀?”

三石走在前面,一大步一大步,故意不等陈坤。

“你人生这么重要的事情,我总要参与的嘛……”陈坤亦步亦趋,不知道这小少爷生什么闷气,“磊磊你慢点儿。”

“哼,现在心情好了?想起我来了?之前不是二话不说就走了?”

陈坤一听这话,想起上次,才明白三石为这事生气。

“哎哟喂小少爷您别生气嘛,上次我实在是有事儿……”

“哼……”

“小少爷您看我这不是回来了嘛~”

“哼,说不定谁一通电话又给你叫走了呢?”

“不敢不敢……”

“我在你心里根本就不重要!”

 

三石越说越激动,声音也大起来,路上还有很多刚考完试的学生,好几个人都在往这边瞟。

三石脸一红,走得更快了。

走了一段回头,发现陈坤根本没跟在后面,三石慌乱地环顾四周,并不见陈坤。

该不会……生气了……吧……

 

“滴滴……”

路边的一辆出租车冲着三石按喇叭,三石一看,陈坤坐在后座冲自己招手。

 

……

生气!

 

可是生气的三石还是上了车,不管怎么说,坤哥还是回来了嘛。

看到他带笑的眉眼,看到他跟自己说话时候嘴唇的开合,嘴角的弧度,看到他的被风吹起来的衣角,看到他的这一切,怎么可能还气得起来嘛。

 

 

可是当然不能表现出来,免得姓陈的骄傲。

 

到了家门口,三石掏钥匙,陈坤就站在他后面。

三石回头看一眼,然后把钥匙插进去,陈坤还站在后面。

三石再回头,“这位朋友你没有家的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……

“求小少爷收留。”

……

“咳……内什么,钥匙落学校了……”

 

刚坐下,同学就打来电话,约三石去吃散伙饭。

三石看一眼陈坤,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下来。

“唉……儿大不中留啊……”

……

 

三石生气,气到不想说话,默默起来去洗澡换衣服。

对着镜子吹头发的时候陈坤走进来,吹了一声流氓哨,“啧啧啧,打扮得这么用心,去见心上人啊?”

 

莫生气莫生气,人生就像一场戏。

 

三石认真吹头发。

“诶话说我的三石底迪啊,你有没有心上人呀?”

三石关上吹风机,转过头看陈坤,不说话。

陈坤被盯得有点发毛,赶紧开口,“咳……你快去吧,别让你同学等……”

“有。”

三石打断陈坤,扔下一个字走出卫生间。

 

卧槽不就问一下嘛,这什么反映……难不成,人家不喜欢他?

不能够啊!陈坤看一眼吴磊,眉清目秀,身材修长,皮肤白皙,成绩也特别好,还擅长运动,笑起来还特别阳光可爱,明明就是很吃香的类型啊!

 

陈坤百思不得其解,却也不敢再问,只能叮嘱三石注意安全早点回家。

三石随便发出个音节当是应了,就换鞋出门。

 

 

到底都是同龄人,三石那点不开心,在大家说说笑笑岔开了话题后慢慢也淡了,就跟着大家闹开来,吃完饭大家都没尽兴,一致决定再去KTV。

正是好奇心旺盛的年纪,一朝得了解放,啤酒点了一打又一打,大家都比平常放得开得多。

班里平日最文静的姑娘嘶吼着唱摇滚,一向书呆子又内向的班长当众向班花表白。三石跟着大家一起吼“答应他!答应他!”

三石喝得有些晕乎,包厢里的音乐震耳欲聋,空气里弥漫着浓厚的酒气,三石走出包厢,想去透透气。

走出门的时候,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,差点摔倒,被后面的人一把扶住。

“谢谢。”

三石道了谢,发现是班里最不爱说话的男同学。

那同学皱眉,扶着三石坐到走廊的沙发上。

三石坐下就往后一倒,感觉那同学站起来离开了。

过一会一瓶打开的水送到自己手里,三石恍惚睁开眼,看到陈坤站在自己眼前。

三石咧着嘴笑,“嘿嘿嘿,你来了?”

……

“把水喝了。”

三石喝了两口水,觉得嗓子舒服了一些,拉着陈坤坐到自己身边,靠到陈坤肩上。

“你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……嘿嘿……其实我有的。我当然有的……”

三石把手环上陈坤的腰,脸在他肩窝蹭了蹭。

“我喜欢……喜欢你。”

……

“吴磊,你喝醉了。”

“不是的,我就是喜欢你嘛,我真的喜欢你,特别特别喜欢你。”

三石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,摇着身子撒娇,像一只摇尾巴的大型犬,眼睛湿漉漉,脸颊红扑扑,嘴唇软嘟嘟,谁能忍心拒绝呢?

 

三石感到嘴唇上有一点点不一样的触感,很轻,很软,很奇怪,然后很快就消失了。

然后有人抱住自己,说:

“我也……喜欢你的。”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