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戳戳改个名字以免被认出来嘻嘻

国家二级跨墙头选手
忙起来不填坑
我爱阿姐

少年情怀总是春 13

这章写的很难受,心里堵堵的,本来想着不写了滚去睡了又觉得割舍不下。

大概晚上人就是有些思绪万千的吧。

唉。

又是笔力超废的我。




刚走出机场,吴磊就看见了陈坤。

 

最开始坤哥要来接自己的时候,吴磊是拒绝的。

他还没有准备好以什么样的姿态去见他。

 

陈坤就说了一句话。

吴磊缴械投降。

 

哎呀三石乖~你就让我去接你吧,我们都那么久没见了。

 

语气中带着点撒娇,又像是以前哄年幼自己听话的安抚语句。

仿佛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仿佛他们一如当年。

 

也如此刻。

虽然只是看见一个背影,但他知道,那就是陈坤。

明明许久未见,吴磊却觉得他于自己还是亲切的仿佛昨日才刚刚分别。

 

 

他穿着黑色的长款羽绒服,露着蓝色卫衣的帽子,头发留的长了好些,在针织帽下面露着几缕发尾。

大概等的有些久了,半夜的机场又很冷,他手里拎着个袋子,小小的跺了两下脚,转头向这边张望。

 

然后就看见了吴磊。

 

对视的瞬间吴磊有些没来由的心慌,不自觉的停下脚步。

 

坤哥的眼神太过温柔。

 

温柔的像是能把他溺死在里面。

他是当然情愿溺死在里面的,他巴不得坤哥眼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
然后他向自己走过来。

身边人来人往,他眼里却只能看见一步步向自己走过来的陈坤。

他卫衣帽子的抽绳被他系在身前,一个精巧的蝴蝶结,却不显得女气。

他似乎越发消瘦了,帽子把他的耳朵都包住,只露着精致的面容。

吴磊觉得他整个人气质都变了些,却说不上来是哪里变了,只觉得这样的坤哥更加温柔,更让自己无法自拔。

 

完了,这辈子算是栽在这个人手里了。

 

吴磊心里回荡着这句话,不错眼的盯着陈坤。

 

“怎么?不认识啦?”

坤哥走到自己面前,揶揄的笑。

“哪……哪有……”

吴磊仿佛又回到少年时期,羞涩又难为情。

 

“你朋友?”

陈坤看着身旁的张然,友好的微笑。

“啊……”吴磊看一眼张然,恍然发现自己竟然完全忘了张然的存在,尤其……自己和张然还牵着手。

 

“我是吴磊的朋友。”

张然见陈坤看着两人的手,有些尴尬,想挣开吴磊的手。

而吴磊的手却握得更紧。

 

“他是我男朋友。”

吴磊举起两人牵着的手,神情紧张,带着试探,和连自己都难以察觉的微小期冀。

 

“磊磊!”

张然有些尴尬的看着陈坤,见陈坤表情里只是闪过微微的惊讶,然后又回转到最初的温柔神色,看自己的眼神里也饱含笑意,便也放下心来。

 

“可以啊吴三石,都能带对象来见我啦!”

陈坤拍拍吴磊的肩,像是个长辈,又像是朋友。

 

“我记得你……”陈坤看向张然,把拎着的咖啡拿出来递给他们,接过吴磊手里的行李箱推着,“你叫张然是吧。”

“啊……是……”

“坤哥你怎么会认识张然的?”

吴磊喝一口咖啡,咖啡的香气带着暖意,流入四肢百胲。

“你还好意思问?”

陈坤走在吴磊左边,右手推着行李箱。

“你刚高考完那次,同学聚会,喝得醉醺醺的,还是张然给你送回家的。”

 

张然听他提起那件事,偷偷看了一眼吴磊。

他看见吴磊偏着头,盯着陈坤,神情专注。

 

“不会吧,我都不记得了诶!”

吴磊说着转过头来,眼中笑意盈盈,那样的笑意让张然想到以前的吴磊。

 

他在球场,进球后迎着阳光和队友欢呼大笑。

他在课间,因为小小的恶作剧笑得得意洋洋。

 

那笑意从眼底,从心底升起来,让他看起来生动又英姿勃发,带着少年气息。

 

张然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这样的吴磊了。

 

察觉到张然看自己看得出神,眼里是深深的痴迷。

吴磊愣了一下,然后揽住张然的肩膀,在他耳边小声道:“你怎么就这么喜欢勾我呀,嗯?”

上扬的尾音在耳边炸开,张然脸马上就红了。

察觉到吴磊还轻咬了自己耳垂的时候,他脸发烫得几乎要冒起热气。

 

以至于他来不及细想,吴磊从不在公共场合对自己做出过于亲密的行为,而今天怎么突然反常。

 

吴磊做着小动作,有些心虚的观察陈坤的反应。

 

他似乎什么也没看到,低头喝着咖啡刷手机。

 

呼……

他松口气,心里却还是有些闷闷的。

 

走进停车场,陈坤把手机放进兜里,专注找车。

“一会先去我那儿?”

“呃……”

张然有些犹豫的看着吴磊,不管怎么说,他和陈坤不算熟悉,而且他和吴磊的关系……也并不方便。

 

“好啊。”

吴磊把行李放进后备箱,拉着张然坐进后座。

 

“没事的,坤哥人很好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们飞这么久,也累了,休息一会儿吧,得一个多小时呢。”

陈坤一边倒车,一边跟他们说话。

“没事儿,我不累,我们年轻人哪像您啊,飞这么会儿累什么呀。”

 

十分钟后,吴磊睡得靠在张然肩头流口水。

 

“啧啧啧,都这么大了睡觉还是这样。”

陈坤从后视镜看见了,把手机解锁递给张然,“帮我给他拍个照,回头我嘲笑他哈哈哈哈。”

 

张然拍完照,把手机还给陈坤。

“坤哥你们认识很久了吗?”

“何止很久啊,这小屁孩可是我看着长大的呢。”

 

“你别看他现在长的周周正正的,小时候可搞笑了,他五岁时候啊……”

 

于是在吴磊睡得天昏地暗的一个多小时里,陈坤已经把他小时候的丑事抖落的差不多了。

 

张然笑的不行,又怕吵醒吴磊,只好努力憋着,憋得眼泪在眼圈里打转。

 

“我看得出来,你是真的很喜欢他。“

陈坤看一眼后视镜,张然看吴磊的眼神,太痴迷了。

那种一心一意眼里只有一个人的眼神,任谁都看得出来。

 

张然抬起头,看一眼陈坤,眼神坚定,然后垂下头,摩挲吴磊的手指。

“嗯。”

 

“其实我挺开心的,磊磊能遇到你。”

“我也很开心能遇到他。”

“虽然有点自私啊,”陈坤不自在的咳嗽,“作为磊磊的长辈,我希望你能一直这样好好喜欢他,好好对他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 

然后车里陷入一段尴尬的沉默,还好车已经驶入市区,离家很近了。

 

 

“诶!三石,年轻人!到了!”

陈坤停下车,解开安全带探过身子拍了拍吴磊的膝盖。

 

吴磊猛地醒过来,还有些迷茫,只看到陈坤在自己面前,像是一个模糊的梦境。

“坤哥……”

吴磊伸出手,想要触摸陈坤的脸。

 

“砰!”

 

身后突然传来的响声吓了吴磊一跳,堪堪找回神志。

 

张然从后备箱取出行李,关上后备箱门走上前来。

 

“磊磊快下车吧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吴磊急忙下车,连看一眼陈坤都不敢。

 

 

陈坤毕业后如愿留校,住的也是学校的教职工小区。

房子不大,却被他布置的十分温馨。

沙发都是布艺的,颜色淡雅却疏离,餐厅的桌上放着一束干花,看不出来都是些什么,却摆的高低错落,别有趣味。

 

“客房在那边,浴室在这边,你们都累了,赶紧洗洗睡吧啊。”

 

吴磊把行李放进客房,拿出睡衣让张然先去洗澡,然后坐在客厅,陪着陈坤说话。

 

说是说话,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好说的。

 

大部分时间都是陈坤在问话,问这些年的近况,问学业,问生活,而吴磊就捡着些有趣的,一一回答了,等该问的都问完,便也没什么话好说了。

 

吴磊干咳两下,“坤哥你……和张震……”

“都过去了……”

陈坤喝一口水,他坐在背光处,又低着头,吴磊无法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以前的事,都过去了,人嘛,总是要朝前看的。”

吴磊张张口,不知道应该说什么。

“他身边有了新的爱人,比我优秀很多。”陈坤顿了顿,像是在斟酌语气,“就像你,既然有了张然,就好好对他,我看得出来,他是真的很喜欢你的。”

 

……

“嗯。”

 

陈坤像是等了这个答案很久,松了一口气后起身。

“我要先去睡了,毕竟年纪大了……你们早点睡哦,年~轻~人~”

 

陈坤说一个字拍一下吴磊的肩,然后十分老年人的活动着脖子走开。

 

“坤哥……”

陈坤把手搭到卧室门把手上,等着吴磊说出下文。

“对不起,当年我……”

“磊磊!”陈坤打断吴磊,“我说了,都过去了。”

 

卧室门打开,然后合上。

 

吴磊看着房门,心里堵得慌。

 

都过去了……

 

当年的事一直梗在自己心口,像是一根刺,悬在心间,自己偶尔想起陈坤,心脏怦然之时,那根刺就掉下来,狠狠的扎一下自己,提醒自己做了什么傻逼事儿,提醒自己是怎么把那一丝丝可能都亲手掐断。

 

可是坤哥说都过去了。

 

吴磊靠在沙发上,把头仰的很高。

灯光有些刺眼,吴磊抬起手,遮住眼睛。

 

这时张然走出来,看到吴磊以为他又睡着了,小心走过去在他耳边轻唤。

“磊磊……”

吴磊睁开眼,看见张然的脸近在咫尺,头发湿润,眼睛更甚。

 

吴磊凑过去,亲吻张然的眼睛。

 

张然闭上眼,任他亲吻,三秒后推开他,“你快去洗澡吧,洗个热水澡很舒服的。”

“好,你回房间等我。”

吴磊又亲一下张然的眼睛,起身去洗澡。

 

其实跟张然在一起,自己是有私心的。

他的眼睛,轮廓很深,不笑的时候眉眼间透着一股淡淡的忧郁,笑起来却又乖又甜,就像坤哥。

 

吴磊走进浴室,热水淋到身上,冲刷走了旅程的疲惫。

 

吴磊叹口气。

 

既然坤哥想要过去,那自己就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就当作自己还是那个他最疼爱的弟弟,就当作自己……从来没有对他有过那些非分之想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6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