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戳戳改个名字以免被认出来嘻嘻

国家二级跨墙头选手
忙起来不填坑
我爱阿姐

少年情怀总是春 14

第二天,陈坤起得很晚。

不管他承不承认吧,年纪慢慢增长以后,身体确实禁不起造作了,年轻时候打扮精致去玩一整晚,第二天还能出现在教室里,现在稍微熬个夜都得好几天才能缓过来。

所幸陈坤也放假了,早上闹钟响了也直接关掉,放心赖床,直到被饿醒。

一看时间已经接近10点,抱着手机翻个身,陈坤打开外卖软件,点了一份小云吞一份瘦肉粥加一个煎荷包蛋。

“完美!”

陈坤小声欢呼,再次迷糊过去。

 

不一会儿店家打来电话,歉意地解释今天鸡蛋卖完了,一会把鸡蛋钱从微信退给他。

陈坤也不计较,挂了电话继续睡。

 

等外卖再打电话来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了。

陈坤起床,随便往睡衣上套了件帽衫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就下了楼。

 

住在这个小区的大多数是一些单身的年轻老师,成家了的嫌户型小,在别的地方买了房,留着这里的房子大部分租给了学生,这一放假,便也见不了几个人。

 

陈坤踢着毛拖鞋,缩着脖子小跑着进电梯。

 

打开家门陈坤就懵b了。

 

卧槽我怎么给忘了!

 

陈坤看着杵在客厅里同样一脸懵逼的三石,脑子里回荡着这句话。

 

 

 

三石是被尿憋醒的。

时差没倒过来,他打个哈欠,揉着眼睛晕晕乎乎起床,打开门看着陌生的客厅才想起来自己在坤哥家里。

看一眼自己的小熊睡衣,三石认真的思考要不要回房换个衣服,然后门就打开了。

 

陈坤家的布局,可以说是一览无余。

进门就是玄关,放着鞋柜,左边是卫生间,直走就到了客厅。

房门正对着客房门,两个人就这么站在门边,大眼瞪小眼。

啊不对。

大眼瞪大眼。

 

三石打量着陈坤那一头睡乱了的长发,和宽松的格子睡裤,想,他以前好像不这样吧?

 

陈坤盯着三石身上那一套浅米色的小熊睡衣,憋不住的翘起嘴角,啊,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可爱啊。

 

两个人对视半天,同时笑出声来。

“三石你这么大人了还穿小熊睡衣你幼不幼稚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三石窘了一下,挺起腰板反击,“你还说我,你看看你,头发睡的跟个鸡窝似的,下楼连衣服鞋子都不换,哥哥你是成年人了好嘛,成熟点好嘛?”

“哎哟喂还知道什么叫成年人沃,还知道成熟沃,啧啧啧啧……”

 

三石说不过,三石气。

气呼呼上卫生间。

 

 

陈坤砸着嘴走进厨房,把外卖放下,掏出手机准备再叫一份。

刚刚醒来迷迷糊糊的,竟然忘了家里还有两个人。

趁现在他俩还不知道,赶紧亡羊补牢一下。

 

 

“坤哥你干嘛呢!”

三石突然从后面冒出来,陈坤下意识把手机放兜里,干咳一下,扭头倪一眼三石,“小孩子别多管闲事。”

 

三石眯起眼睛,他了解陈坤。

他肯定是做了什么亏心事才这幅表情。

再看看旁边一人份的外卖,三石了然。

 

“唉……我的命好苦啊!”

 

陈坤闻言转身,认真看三石,三石都被他看得发毛。

 

 

“弟弟啊……”陈坤一手搭上三石的肩膀,一边腹诽这小子是不是又长高了,一边做出一副惋惜的表情,连连摇头,“我看你印堂饱满浓眉大眼唇红齿白,不是命苦的面相啊。乖,做人要诚实啊。”

说到最后自己也憋不住笑,在三石脸上捏了两下。

 

啧,不如小时候肉嘟嘟的手感好。

 

三石一步绕到陈坤身后,打开外卖盒子,实物的香气随即冲出来,在小小的厨房里弥漫开来。

 

“明明弟弟饿着肚子呢,哥哥却只叫了一人份的外卖打算自己偷偷吃,你说我命苦不苦?”

三石掰开筷子,夹一个云吞吃着。

 

“咳……”陈坤尴尬,“不是,我不是一个人时间长了,习惯了嘛……诶你才刚起床还没洗漱吧你就吃上了。”

 

三石就当没听见,继续往嘴里塞云吞。

“诶还挺好吃的,你吃一个?”

三石夹起一个云吞,一只手在底下接着递给陈坤。

 

 

“磊磊。”

 

张然走过来,“坤哥你们干嘛呢,吃好东西也不叫我。”

 

三石举着云吞,有些尴尬,干笑着塞进自己嘴里。

 

 

陈坤有些歉意的笑笑,眉目间恢复了淡淡的温柔神情,“我一下子没想起来你们在家,就叫了外卖,你们先吃着垫一下,我再点一份,很快就能送过来。”

说着掏出手机,“你们想吃什么,哥哥给你们点啊。”

 

“别麻烦了坤哥,磊磊能做,让他随便做点吧。”张然站在旁边开口。

陈坤这才发现,张然穿着跟吴磊一样的睡衣,站在他旁边很是般配。

 

“哟你还会做饭了?”陈坤看着吴磊笑,“那你还跟我抢吃的,去做去吧。”

陈坤拿过外卖往餐桌走,“冰箱里有食材,你自便啊。”

 

 

吴磊惋惜的看着外卖盒子,小声向张然哔哔:“诶那云吞真的挺好吃的,要不叫一份吧。”

“我想吃你做的嘛……”

张然难得撒娇,吴磊抱着一丝不知道哪来的愧疚打开冰箱。

 

“你管这叫有食材?!”

 

吴磊对着坐在一边呼噜噜喝汤的人咆哮。

 

“对啊,有饺子有汤圆,甚至还有一只烧鸡,虽说都是速冻的吧,但也不能不算嘛。”

 

吴磊对着冰箱沉思半天,掏出速冻饺子和两根蔫儿了的葱,又从角落里拿出两颗鸡蛋,叹气。

 

 

张然先去洗漱了,吴磊煮着饺子,冒出来的热气熏得他有些睁不开眼。

 

 

他以前哪儿是这样的啊。

 

他以前会带着自己在超市买水果,买些自己不喜欢吃的蔬菜回家硬逼着自己吃,冰箱里永远都是新鲜食材,打开冰箱自己就能看着食材点菜。

 

 

吴磊心里压着石头似的发闷,眼睛发酸,揉两下鼻子,吴磊把那两根葱洗洗切了,放在碗里。

 

起锅热油,把鸡蛋打进去,不一会就煎出两个边缘焦黄,中间流黄的荷包蛋,吴磊把鸡蛋放在盘子里,往上滴几滴酱油。

 

这时候刚好张然洗漱完过来,换了身简单的白色卫衣加牛仔裤,帮着吴磊把饺子和鸡蛋都端出去。

 

 

这会儿陈坤已经吃完了云吞,在慢悠悠的喝粥,瞥见张然端出来的鸡蛋,眼睛就离不开了。

 

吴磊洗了手跟在张然后面,一出厨房就看见陈坤盯那鸡蛋盯得眼睛都直了,不由笑出声来。

 

张然疑惑回头,吴磊笑笑,“没事,突然有点想Adam了。”

“啊?“

“Adam是谁啊。”

陈坤盯着鸡蛋,接下话茬。

 

吴磊但笑不语,在陈坤对面坐下。

 

“是房东大叔的狗狗,是只金毛,很可爱的。”张然边把托盘里的东西都拿出来摆好,边跟陈坤解释。

“啊?”

???

陈坤和张然两脸问号,都不知道他怎么突然想起房东家的狗狗。

 

 

吴磊笑的更大声了,边笑着边在陈坤对面坐下来,夹起一个鸡蛋,放到张然面前的碟子里,又夹起另一个,故意在陈坤面前咬一口,表情夸张,舒服的喟叹。

 

“好吃吗?”

陈坤问吴磊,眼睛却还是看着鸡蛋。

 

啊,黄流出来了,快一口吃掉啊臭小子!

 

“我做的能不好吃吗?”吴磊一口把蛋黄咬掉,“怎么,你想吃?”

 

“你给煎?”

陈坤眼睛都亮了,期待的看着吴磊。

 

吴磊把剩下的鸡蛋一口吃光,得意的看陈坤。

“没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没了,”三石真实的得意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谁让你冰箱里什么都没有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陈坤气得拿起筷子就要打三石,察觉张然看着自己,便放下筷子,“张然你看看他,幼稚死了。”

 

张然一直看着他俩玩闹,感觉自己坐在旁边,像个局外人。

 

“你们感情真好。”

吴磊不说话,低头吃饺子。

陈坤笑笑,“嗨,他从小这样,也就你发善心看上了这个傻弟弟咯。”

 

“不是啊,磊磊很有市场的。”

张然边说便看向吴磊,刚起床,头发也没有特意打理,软蓬蓬的散在额前,看着显小了不少。

“是吧?”

张然右手拿着勺子吃饺子,左手放下去,找到吴磊的手握住,“要不是我动作快,磊磊可就被别人抢走了。”

 

“哪有,你别在坤哥面前乱说啊……”吴磊任由他握住手,“我那是叫有市场?我那是倾倒众生好吗?不是我吹啊坤哥,你去我们学校打听打听,我可是榜上有名的校草呢,力克众多英国小帅哥……”

 

 

“行了行了别吹了,我还能不知道你?”

陈坤打断三石的自吹自擂,“吃完自己洗碗啊。”

“我是客人诶!”

 

 

陈坤不理他,把快递盒收好,往垃圾桶一扔,就算完事儿,瘫到沙发上打开电视,然后投屏看剧。

 

张然捏捏吴磊的手,吴磊扭头看他。

张然小声道:“我们明早就回去吧,同学聚会就定在明晚了。”

“好,我一会买机票。”

 

吴磊又吃了一几口,突然才想起似的抬头喊陈坤,“坤哥你回去的机票买了么?”

 

陈坤连头都没抬,把自己埋进抱枕里,“我不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吴磊诧异,“那你还回去过年吗?”

 

“啊,”陈坤声音有些闷闷的,“不回了吧,今年学校有事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 

吴磊有些奇怪,记忆里,好像每年只有过年的时候,坤哥家里才是热热闹闹的,叔叔阿姨,还有很多其他的亲戚,还有很多小孩子,相比之下自己家里就只有爸妈和自己,很是冷清。

 

“我订好机票了。”

 

张然有些小心的看吴磊,因为寒假,怕机票不好定,他妈很早就给他定好了机票。

因为在这边停了两天需要改签,张然还被他妈说了一顿。

 

“啊?”

“我妈硬给我定好了的。”

“哦没事,你哪个航班,我跟你定同一班就行。”

 

吴磊若有所思,吃饭的过程中完全心不在焉,张然以为他因为机票的事生气,也不敢跟他多说话,两个人就这么安静的吃完了饭。

 

 

 

最后碗是张然洗的。

 

吴磊陪在旁边刷手机订机票,偶尔说上两句话。

 

从陈坤的角度看过去,就完全是小情侣的温馨日常了。

 

陈坤拿起手机准备悄咪咪偷拍一波,手一滑点进了相册。

 

第一张照片,是昨晚在车上睡得流口水的三石。

 

照片上的三石,原本梳得整齐头发散下来几绺,斜斜靠在张然肩膀上,脸因为挤压有些变形,嘴边是可疑液体,看起来傻fufu。

 

 

傻弟弟。

 

 

陈坤在心里嘲笑他,然后把手机锁屏,继续专心看剧。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