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戳戳改个名字以免被认出来嘻嘻

国家二级跨墙头选手
忙起来不填坑
我爱阿姐

少年情怀总是春 10

有生之年我还记得更系列



敷完眼睛,三石终于不再是刚起床时候鬼样子了,陈坤满意的端着三石的下巴左右端详半天。

“可以可以,又是一个好少年。”

三石偏过头,不敢在这么近的距离直视他哥,嘴巴却还是硬气:“我天生丽质。”

陈坤甩手就把毛巾砸三石脸上,“滚滚滚,论天生丽质你能比得过我?快去洗澡换衣服!”

“啊?出去啊?”

“你不是要去看校园?今天阿震去律所了,只有我陪你去。”

“去去去!等我两分钟!”

三石跳起来就往浴室跑,把门摔的砰响。

“卧槽你轻点儿啊!”

 

温热的水从头顶浇下来,三石的眼神一点点变得严肃而认真。

 

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小三,首先,要有一个计划。其次,要多多营造和坤哥独处的时间和空间,比如今天,就是一个完美的二人世界!最后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要勾引坤哥。

啧,最后一步太难了。坤哥眼里自己就是弟弟,这种身份怎么可能勾引得到坤哥啊……

“唉……”三石叹气。

小三之路,任重而道远。

 

一边思考计划一边洗完澡的三石,陷入了困境。

 

衣服。

没带。

 

啊啊啊啊啊吴三石你个傻逼!

等等!

勾……勾引?

对!

就是现在!

洗澡忘了拿衣服的男主,无奈之下只能让另一个男主帮忙拿衣服,然后无意中看到了男主身体的另一个男主就脸红心跳了,就被男主的肉体迷住了,然后就……

啧,美滋滋。

 

“坤哥!”

三石关上水,甩甩头发。

“干嘛!”

“那什么……我忘了拿衣服!”

“给你放浴室门口凳子上了,自己拿。”

 

 

 

???

不是……这跟剧本不一样啊?

 

洗漱完三石就嚷着要走,被陈坤硬是按在卫生间小凳子上,然后温热的风就从耳后扑过来,三石回头,又被他哥一把怼回去。

身边的一切都好像不存在了,三石能感受到的,只有陈坤在自己发间穿梭的手指,带来温热的风洒在头发上,脖颈上,三石闭上眼睛,希望时间就此停止。

“转过来。”

陈坤把三石头往后转,继续从前面给吹头发。

三石仰起脸,看着陈坤,被陈坤一把把头按下去,三石顺势伸手把陈坤抱住,眼里亮晶晶,满是少年小小的窃喜。

“起开起开,你这样怎么给你吹头发。”

三石继续搂着腰,用头蹭陈坤,“哎呀你以前就是这样给我吹的嘛……”

 

“啧……有些人可真是越大越爱撒娇。”

陈坤把吹风机收好,揶揄三石。

三石笑,也不回话,换鞋子就往外走。

可你就吃这一套。

 

 

大学周边最热闹的地方,永远都是小吃街。

 

油炸小食被放进油锅的时候,滋滋的声音带着扑鼻的香气升起来,在油锅里翻滚过后又被捞起来,放上佐料盛进纸盒,还冒着热气却阻挡不了马上吃一口的冲动。

烧烤摊前永远烟雾缭绕,也永远排着长队。食材签成一串一串,油脂被逼出来,浮在表面,衬得再简单的食物也让人食指大动,刷子刷过,撒上辣椒,欲罢不能。

 

整条街散发着人间的烟火气息,三石吃晚最后一根肉串,向陈坤感叹,“人间真是值得!”

陈坤跟在后面拎着两杯奶茶,看着三石又扑向铁板鱿鱼摊,准备掏钱。

 

等两人从小吃街出来,三石已经撑到不行。

“怎么样,还想去哪?”

“嗝……我听说每个学校都有情人坡,坤哥你带我去看看嘛……”

“你去那里干嘛?”

“好奇呀!”

 

“坤哥你以前来过这里吗?”

三石嘴里叼着奶茶,含糊着问。

“呃……”陈坤没想到三石这样问,沉默几秒才回答,“来过一两次……”

“哇!跟女朋友来的吧!”

三石把头偏到一边,小心用余光观察陈坤的反应。

陈坤顿了一下,然后笑得温柔,“算是吧。”

三石心里发酸,奶茶也在口中发苦,一定是张震吧。

 

“喂,阿震。”

听到陈坤接电话,三石耳朵立得比兔子还高。

“嗯好,我跟磊磊在情人坡这儿……”

“不是不是……他好奇想来看看而已……”

“嗯,好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 

陈坤放下电话,顺势喝了一口三石手中的奶茶。

“阿震现在过来接我们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就感觉你跟他好亲啊,我好嫉妒啊……”

三石撅嘴,表情浮夸。

“滚!”陈坤薅一把三石头毛,低头,“他是我师哥,帮过我很多。”

 

哼,一定是居心不良!

一看他就不是什么好人!

 

三石气到咬吸管,被陈坤把奶茶抢出来。

“别咬,我还喝呢。”

“想喝你倒是自己买一杯啊!”

“哎呀一杯喝不完嘛……”

 

三石看着陈坤嘴里的吸管,莫名脸红。

 

算是接吻了。

吧。

 

陈坤明显的感觉到三石对张震的敌意。

 

明明白天带他出去时候都好好的,兴奋的跑来跑去参观了很多地方,整个人像是个孩子,缠着自己拍照片,闹着让自己给他买小吃。可是等张震来接的时候,整个人一下子就像一只刺猬,把身上的刺全都竖起来,对着张震。

 

陈坤坐在副驾驶,叹气。

 

“怎么样磊磊,你喜欢这里吗?”

张震扶着方向盘,从后视镜看三石。

三石耿着脖子看窗外,面无表情。

“磊磊可能累了吧,今天逛了挺多的,是吧磊磊。”

陈坤打圆场,三石再不愿意也做了回应。

“我累了,睡会儿。”

三石闭上眼,靠在靠椅上,好像真的睡着。

可他还是看见,陈坤把手搭在张震手上,张震再回握他的样子。

 

点菜的时候三石简直就是杠精。

这个不好吃那个不新鲜,这个太辣那个太甜,靠在沙发上抱着手,气嘟嘟一个小少爷的样子。最后张震也不再问他,点了些陈坤喜欢的菜,又估摸着三石的口味点了几个招牌菜。

 

菜一个一个上,张震和陈坤聊着三石不认识的人,听不懂的事,连话都插不进去。

三石气呼呼,猛地站起来,却不小心撞到了上菜的服务员。

 

服务员端的菜,是陈坤最爱的汤。

莲藕排骨汤。

排骨切得大小均匀,形状漂亮,藕干干净净,看着就白嫩可口,汤汁清亮,冒着袅袅的热气,一看就很好吃。

三石甚至能看见汤倒下来的形状,离开了容器的汤汁,在重力作用下向下奔腾着,冲破空气,洒在张震手上,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他的皮肤被烫起了泡。

 

三石站在原地,看着服务员手忙脚乱的把排骨和藕从张震身上抖下来,又张大嘴巴喊着什么。

三石看向陈坤,他一脸紧张,拿着纸巾把张震手臂上的冒着热气的汤汁吸干。

三石听不见他们说什么。

却听见自己的声音,颤抖的,嗫喏的,“为什么不躲?”

陈坤闻言抬起头看向他,是三石从来没见过的神情。

 

三石莫名有些害怕,“我不是……”

“你知不知道他明天有钢琴表演!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算了阿坤,我没事,你别怪磊磊。”

陈坤扶着张震站起来,从他旁边走过,“阿震说得对,我是太宠你了。”

三石心头一沉,说不出话来。

 

“先回去等我。”

 

三石浑浑噩噩,坐在沙发上,周围的人看完热闹,不再关心这突如其来的插曲,三石拿起筷子,吃一口辣子鸡。

 

啊,好辣。

 

热闹的饭点,人声鼎沸,熙熙攘攘,一个男孩子却一个人坐着,被菜辣得流眼泪。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