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戳戳改个名字以免被认出来嘻嘻

国家二级跨墙头选手
忙起来不填坑
我爱阿姐

少年情怀总是春 17

我曾经立志要做一个甜文写手……

大概太美的承诺还是太年轻





同学聚会都是老样子,吃饭喝酒KTV,没什么新意。

不过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,除了少数几个同校的,平时见面机会也不多,加上大家都是学生,感情单纯而真挚。

 

吴磊是真的开心。

这几年吴磊从来没有回来过,昔日的同学们久别重逢,却还能清晰的记起同班的那些年。

女同学们上了大学,都变的时尚精致,男同学外貌上是不算大的,但谈笑间成熟了许多。

 

有相熟的同学知道自己与张然的关系,都调侃着腐国名不虚传。

第一次知道两人关系的同学,也并没有异样眼光,还跟着起哄。

 

张然喝了酒,包间里又闷,脸颊透着绯红,坐在自己旁边回应他们的调笑。

 

吴磊也跟着笑,然后跟笑得最大声的人碰杯,一饮而尽。

 

 

吃完饭直奔KTV,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,大概永远用不完。

有几个吃饭时喝得差不多的,到了包间就坐在一边唱歌,抒情摇滚,电子民谣,鬼哭狼嚎。

其他人占着另一边,喝酒划拳,随着熟悉的歌曲跟唱两句。

 

吴磊跟着他们摇骰子,大杀四方,几个人都不是他的对手,吴磊放下手里的骰盅,拿起酒杯,嚣张的笑,“我都不好意思再赢你们了,喝了这杯我唱歌去了啊。”

 

“滚吧滚吧!“

 

吴磊起身,坐到张然旁边。

 

“玩输了?”

张然妈妈管的严,不敢多喝酒,进了包房就跟女孩子们一起唱歌喝软饮。

“怎么可能?”音乐声很大,吴磊贴到张然耳旁,说话间热气全往张然耳边喷,“我把他们都赢遍了,他们玩不过我就赶我走。”

“你喝了多少了?”

“不多,怎么?“

“没有,就感觉你好像一点都没变,还是像当年一样。”

张然细细端详吴磊,他脸上的神情和那一年一样快活。

“哇你该不会以前就对我心怀不轨了吧!”

吴磊把衣服拢住,捂着胸口往后仰,动作夸张。

“哪有……”

张然心虚的拿起杯子,掩饰自己。

吴磊还想再调戏他两句,张然的电话却响起来。

 

是他的母亲。

 

张然拿起手机出去接电话,吴磊打开微信,没有消息。

刷了下朋友圈,今晚的聚会几乎刷屏,大家都感慨着时光的易逝,和久违的重逢。

 

刷完朋友圈,吴磊返回聊天界面,还是没有任何消息。

 

点开对话框,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。

 

吴三石同学抓耳挠腮,然后灵机一动。

 

 

陈坤瘫在沙发上,收到三石发过来的一张照片。

 

三石手里举着酒杯,包间里的光把他的脸照得光影斑驳,光透过酒杯里的酒,折射着粼粼波光,就像他的眼睛,带着酒意的迷离,却亮得像是有星星。

 

哥我感觉我喝醉了。

 

陈坤笑了一下,回他一句,小朋友少喝点儿,一会可没人照顾你。

 

切。

 

三石撇嘴,带着报复。

我有张然呢。

 

信息发出去,好久没有回应。

 

三石忐忑,想撤回消息,又怕反而更加刻意。

这时候手机在手里震了一下。

 

对啊,小朋友有人照顾呢,我给忘了。

 

三石愣在那儿,不知道该回什么。

 

心里又酸又涩,感觉像是吃了个没成熟的果子。

 

这会儿张然进来了,带着歉意。

“磊磊我得先回去了,我妈都催我好几回,再不回去估计她能直接杀过来。”

“好,我送你。”

“没事你呆着吧,我自己走就行。”

“我刚好想走了,你等我一下。”

 

吴磊拿起酒杯,走到同学们面前告别,众人哄笑着让他喝完最后一杯酒,然后送他们走出包房。

 

出了KTV,夜晚冷冽的凉风迎面吹过来。

呼吸到新鲜空气的两人都舒了一口气。

 

吴磊叫了辆车,跟张然一起坐上车先送他回家。

 

到了小区门口,吴磊也跟着下了车,把张然往里面送,不一会也到了张然家楼下。

“好了,上去吧。”

张然拉着吴磊的衣角,也不说话。

“上去吧,一会阿姨又给你打电话了。”

 

……

“磊磊……”

张然又凑近了些。

“嗯?”

“等过完年,我想跟我妈说我们的事。”

吴磊听见这句话,不感动是不可能的。

张然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孩子,兴趣班,上学,选专业,一直都按着他妈妈安排的路走,不管早晚妈妈打一个电话就能回家。

这样的张然,说要跟家里摊牌。

 

吴磊叹口气,伸手按住张然的头往自己怀里带。

轻轻抚了抚他脑后的头发,吴磊慢慢开口。

“这事不急,以后我们稳定了再说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上去吧。”

 

 

 

在回家的路上,吴磊想了很多。

 

自己简直就是个渣男啊。

 

心里还有别人,却在张然面前不动声色,默默接受着来自他的爱。

 

不能再这样下去了,吴磊。

 

“混蛋。”

吴磊小声骂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过年的时间很快也就到了,这期间吴磊就跟张然见了一次。

张然妈妈管的严,吴磊也没主动约他。

 

每天就家里打打游戏,写写论文,微信上跟陈坤插科打诨,日子也就这么过去。

 

看着别人家热热闹闹的准备过年,吴磊羡慕,却也不强求。

 

想起小时候。

那时候城区还能放烟花爆竹,每年陈坤都带着他,买一堆仙女棒和砸炮。

说来好笑,三石小时候胆小,不敢玩那些需要点火的声儿大的,也不好意思跟小姑娘一起玩仙女棒。

于是每年,陈坤都带着他找一个偏僻的地方,给他点上一根又一根的仙女棒,他拿着滋啦作响的仙女棒,围着陈坤跑,一圈又一圈。

火光忽明忽暗,照在陈坤脸上,目光温柔的看着他跑跳,叮嘱他小心别摔跤。

 

三石跟陈坤提起这事,又让陈坤嘲笑了一波。

 

可是你那时候对我可温柔了哥,哪像现在。

 

你不知道,我那时候看你,怎么看怎么喜欢。

我从小就想要个妹妹,一直没有,后来你来了,我可都是把你当亲弟弟在照顾呢。

 

我知道。

哥我想你。

 

发出去的瞬间三石急忙撤回了消息。

 

???

你撤回了啥啊?

 

陈坤的消息过了好一会才回过来。

 

没什么,点错表情了……

 

三石拍拍胸口,还好他没看见。

 

 

 

农历二十九这天吴磊的妈妈也回家了,带着新的伴侣,一个可爱乐观的美国大叔。

爸爸确定没法回国,给吴磊发了个红包,祝他新年快乐。

 

第二天一早三石陪着妈妈和大叔去超市买菜。

大叔风趣幽默,中文讲的磕磕绊绊,还好三石一个留学生,交流起来没什么障碍。

 

回到家妈妈一头钻进厨房,开始准备年夜饭。

 

三石看着妈妈的背影,突然就眼睛酸了。

妈妈在外面工作,雷厉风行,手下的人没有不怕不服的,现在她回到家,挽起头发,摘下手表,系上围裙,为自己爱的人洗手作羹汤,不过也就是个普通女人罢了。

 

三石吸吸鼻子走进厨房帮忙打下手,不一会儿大叔也进来了,看着母子两人忙这忙那,对于中餐食材不甚清楚的他站在一旁,负责把处理好的食材洗干净放好。

 

一家人也算圆满吃上了年夜饭。

三石特别矫情的给大叔敬酒,要求他照顾好母亲。

大叔笑笑,转头亲吻妈妈,许下承诺。

母亲红着脸低头,眉宇间满是幸福。

 

 

席间三石聊起陈坤。

说他小时候带自己的种种。

 

母亲有些歉疚,“抱歉,是我没有照顾好你。”

“没事妈妈,我从来也没怪过你们。更何况坤哥真的对我特别好。”

“是啊……阿坤是个是个好孩子,当年要不是他主动说可以帮忙接你上下学,我都打算请保姆了。”

“是坤哥主动……的?”

三石闻言有些惊讶,坤哥一直说的是受爸妈所托。

“你不知道?”

“他……没跟我说过……”

“他啊……说是看到你一个人等着挺可怜的,就跟我说他可以等你一起。”

 

三石心里突然就饱胀起来。

像是那颗又酸又涩的果子在胃里发了芽,慢慢长大,顺着他的血管肆意生长。

 

“阿坤一直都对你很照顾的,你阿姨也是,虽然她也在家时间不长,却照顾了你比我还多呢。”

“是啊……”三石抿一口酒,“叔叔阿姨今年没回来?”

 

母亲闻言,很是诧异的放下酒杯。

“你还不知道?”

 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我以为……你们见过面了,你应该知道了才对……”

 

三石看母亲的神色,心里突然就慌张起来,“到底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叔叔阿姨,前段时间出了车祸……没抢救过来……”

三石听到这个消息,心里震动不已。

 

他为什么不告诉我?

是觉得我还是小孩子,接受不了?

还是……根本觉得自己是个无关痛痒的外人?

 

“磊磊……”

母亲担心的唤他,递给他一张纸巾。

三石这才发现自己哭了。

“你也别太难过了,毕竟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,你再难过也没什么用。”

 

是的,自己根本没什么用。

 

三石想起那天给坤哥发的微信,想起他再电话里长久的沉默。

 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差不多两个月以前,我也是你爸爸说了我才知道的,阿坤要强,如果不是那段时间你爸爸刚好在国内,只怕我们都不会知道的。“

 

三石怔怔坐了一会,察觉到到母亲和大叔都担忧的看着自己,扯出一个丑陋的笑,“没事儿,我就是太难受了……要不你们先吃着,我回房间待一会儿。”

 

“磊磊……”母亲还想再说些什么,大叔握住妈妈的手,对她摇摇头。

 

 

回到房间,三石没有开灯,黑暗像是潮水,一波一波向他袭来,将他包裹其中,让他随着波涛起伏飘荡。

微信消息提示音一直没停,三石打开,看到朋友们发来的新年祝贺,张然也给自己发了,还发了一个红包。

 

三石把手机和自己都扔在床上,看着群里大家都热闹的发着红包吐槽春晚,仿佛自己身处另一个世界,冰冷潮湿,压得人喘不过气。

 

手机又震一下,是陈坤。

 

新年快乐呀小朋友。

然后是一个红包,上面写着“给小朋友的压岁钱”。

 

 

三石的眼泪唰就下来了,因为憋着不出声,连喉咙都难受起来,他第一次真切感受到,什么叫如鲠在喉。

 

他该有多难过啊。

从小自己就羡慕坤哥,因为他的父母再忙,也还是会努力亲自给他做饭,尽量回来见他。

叔叔阿姨对自己也很好,几乎就把自己当成了家里的另一个儿子。

 

这个笨蛋,怎么就什么都不跟自己说呢?

三石联想起他空荡荡的冰箱,他不修边幅就出门,说起回忆的时候他悠长而哀伤的目光,自己看不懂,却从未追问。

 

心里一阵阵泛着酸,三石现在很想见见陈坤。

 

想见到他的愿望如此强烈。

想要见他,质问他为什么什么都不跟自己说。

想把他抱住,把他的头按在自己怀里,抚过他微长的发尾,让他哭泣。自己长高了,完全可以把他圈在怀里。

想告诉他,对不起,我什么都不知道,却什么都没有问。

 

 

三石甚至没有多想,点开软件开始浏览机票。

因为过年,基本没有航班,有航班也没有票。三石开着所有能购买机票的软件,一遍一遍的刷新。

 

等付完款三石才反应过来自己买好了机票,两个小时后起飞。

三石带上手机钱包证件就出了门,甚至连个包都来不及收拾。

 

到了客厅,看到电视上在放春晚,三石像是才回到现实,才意识到今天是什么日子。

“我……”三石看着母亲犹豫开口,“我去坤哥那儿一趟,他……他一个人……”

“去吧。”母亲打断他的话,“加件衣服,晚上很冷的。”

 

三石感激的看母亲一眼,随即出了门。

 

 

时间很赶,除夕夜似乎不影响大家出行的热情,市区里还是赌得一塌糊涂。

三石焦急万分,不停催着司机。

到达机场后三石办理手续过安检几乎没有一刻停歇,也就将将赶上登机。

上了飞机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带衣服,就穿着一件卫衣。三石看一眼手机,没有给陈坤发任何消息。

 

该怎么跟他说呢?

自己突然就从家里跑出来,赶一班最近的飞机,只是因为想马上见到他。

 

空乘走过来,提醒乘客开启飞行模式。

三石开启飞行模式,把手机放回口袋。

 

坤哥,你再等等我,我来见你了。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