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戳戳改个名字以免被认出来嘻嘻

国家二级跨墙头选手
忙起来不填坑
我爱阿姐

少年情怀总是春 16

短小的一章

感觉要虐了不想写下去【捂脸







吴磊洗漱完毕,叫醒张然,把东西都收拾好放进行李箱,他尽量把动作放轻,不想吵醒陈坤。

 

所幸陈坤也确实没醒。

 

吴磊收拾完叫了辆车,还是凌晨,张然本来就没睡够,坐上车就又睡着了,吴磊盯着手机半晌,给陈坤发了条微信。

 

叮!

手机屏幕随即亮起,陈坤裹着被子坐在床上,马上拿起手机查看消息。

 

回去了。

 

臭小子,跟谁说话呢没头没尾的。

陈坤把手机扔回床上,自己也躺下去,蒙好被子睡觉。

 

 

 

下了飞机都没收到回复的吴三石,在行李转盘前盯着手机锁死眉头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”吴磊把手机放回口袋,“就突然想起我东西好像落坤哥那儿了。”

“什么啊?”

 

心。

 

“没什么,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。”

 

 

“那个……”张然有些犹豫的开口,“我妈说她要来接我,你……”

“没事,我妈也来接我,再说了我们也不顺路,晚上见吧。”

张然松了口气,表情也明朗了许多,“嗯!晚上见!”

 

 

出了机场张然就被他妈妈接走了,吴磊礼貌的打了招呼,送他们离开后拿出手机叫车。

 

其实哪有人来接自己呢。

不过是个借口。

 

 

吴磊的父母去年离了婚,因为工作两人一直聚少离多,也各自遇到了心仪的对象,倒也算和平离婚,跟吴磊提的时候他也没觉得意外,反倒挺为他们开心的。

现在两人一个在非洲一个在加拿大,都还没回国,母亲说好年前回来跟自己一起过年,父亲那边还没确定。

吴磊拢了拢衣服,听到手机响了一下。

马上掏出手机,陈坤终于回复了他。

 

哦,我刚睡醒,你注意安全。

 

三石努力压住上翘的嘴角,吐槽陈坤这接近中午才睡醒的作息。

 

哟您老人家睡到这个点?你怕不是要冬眠。

 

 

陈坤坐在餐桌边,礼貌的跟对面的女子交谈。

 

师母硬要给自己介绍对象,推掉几次之后实在推不掉了,陈坤只好硬着头皮跟姑娘出来吃饭。

姑娘是比自己小两届的师妹,师母见过几次很是喜欢,听闻姑娘也单身就非要当这个红娘。

确实是个很有气质的女子,仪态大方,言谈举止间成熟而有涵养。

陈坤在心底默默叹气,总觉得对不起人家,便表示自己目前没有恋爱的打算,姑娘是个聪明人,笑笑说就当交个朋友。

 

 

吃了一会姑娘上卫生间,陈坤看了眼时间,想着三石应该是到了,就趁机回了条微信。

然后看到三石秒回的那条,忍不住笑了下。

刚好姑娘回来了,看见他对着手机傻笑。

“那个人?”

“啊?”

姑娘指指手机,一脸“我都懂”的微笑。

“让你不想恋爱的那个人。”

看陈坤还是一脸问号,姑娘开始解释,“你刚刚说的是‘目前’,说明你以前是谈过的,而关于将来呢,你心里有一个对象,但是你们还没有在一起,你在等她,所以你‘目前’没有谈恋爱的打算。”

姑娘喝一口咖啡,满意的看着陈坤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精彩万分。

 

“不……不是……我就随口一说……”

陈坤有些慌张,也有些狼狈的否认。

 

姑娘其实是带着小小的报复心理的,这个师哥自己之前也只是听说过,这次原本也是碍着师母的面子才来的,可他当着面就说不想谈恋爱,多少有些伤了面子。

眼见陈坤脸色越来越难看,她有些歉疚了,“哎呀师哥你别太在意啊,我就乱说的,最近写报告呢,被老师纠用词纠的我都抠字眼儿了。”

“没事,老师一向是很严格的,你得多费神了。”

 

话题渐渐引到学业上去,共同的导师和专业总不至于让话题太无聊,手机响起,陈坤分神看了眼手机,见三石又发来一条微信,都没点开陈坤就做贼心虚的把手机放回兜里,想了想觉得不服气,又把手机拿出来。

 

阿姨在家吗,我想去看看她顺便蹭个饭。

 

陈坤看见这条消息怔了半天,也没听见对面姑娘轻声叫了他好几次。

回过神来他连声道歉,姑娘看他状态突然就不对了,便识趣地提前结束了这次会面。

 

 

有些恍惚的坐进车里,手机又响起来,是三石发过来三个问号的表情。

 

陈坤垂下手,放弃了发动车子,趴在方向盘上深深呼吸,然后给他回了一句。

 

 

不在。

 

 

三石坐在车上,等了好一会也不见陈坤回自己的消息,想想便又给他发了一条。

 

想来还是很怀念阿姨做的饭的,小时候被坤哥带回家吃的第一顿饭,就是阿姨做的,后来也吃过几次,不是什么特殊的极致美味,更没有什么特殊的烹饪手法,也不过就是稀松平常的番茄炒鸡蛋,辣椒炒肉之类的家常菜,可那些饭菜里,是家的味道,是妈妈的味道。

 

看一眼手机,陈坤还没回复,三石又挑了一个表情发过去,过了好一会儿才收到一句。

 

 

不在。

 

 

三石撇撇嘴,打字那么累吗就回两个字。

直接拨了个语音电话回去。

 

铃声响了好一会才被接起来。

 

“干嘛。”

陈坤的声音闷闷的响起,像是带着水汽,软软糯糯。

三石本来心里那点别扭似的气,听到这声音也瞬间就消了,嘴上还是凶巴巴,“你干嘛呢,起床没?”

“起了。”

“又叫的外卖?”

“嗯。”

“啧,你就应该跟我一起回来的。”

电话那头停了一小会儿,正要发问,陈坤那边开口了,“我外卖到了,就这样吧啊。”

说完就挂了,三石看着手机小声骂一句,又给他发了条微信过去。

你可别再穿你那睡衣去拿外卖了。

 

手机在手里震动,陈坤看完消息,把手机放回兜里,然后发动车子离开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