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戳戳改个名字以免被认出来嘻嘻

国家二级跨墙头选手
忙起来不填坑
我爱阿姐

少年情怀总是春 15

嗨呀我可真勤快

叉会儿腰





下午三石拖着陈坤去超市买了一堆菜。

张然是不挑食的,跟在吴磊后面,吴磊说买什么就把什么放到购物车里。

 

可陈坤不行。

 

 

“哎呀我不吃秋葵,黏糊糊的……”

“哎张然放过那根青葱可爱的香菜吧……”

 

“诶诶诶吴三石你拿那胡萝卜干什么?

 

三石头也不抬,接着挑,“做红酒炖牛腩啊。”

 

“不是那你拿红酒啊,拿牛腩啊你把胡萝卜放下!”

“做菜不得放配料啊当年谁跟我说胡萝卜对身体好能补充维生素ABCD的?”

“你那时候长身体嘛,”陈坤把三石刚放进购物车的胡萝卜拿出来,“现在又不需要长身体了对吧……”

 

三石不说话,站在原地看陈坤。

 

陈坤当然不服气,小崽子还反了你了!

 

五秒种过后,陈坤默默把刚刚拿出来的胡萝卜放回去,转头就走。

 

小崽子几年不见怎么气势这么强了,哼!

生气!

 

三石看着陈坤一边跺脚走掉,笑的眉眼弯弯。

陈坤因为懒得洗头把头发扎起来了,在后面松松挽着个揪揪,现在因为他跺脚小幅度晃动,像是小时候养的那只小兔子的尾巴。

 

 

“吴三石,哈哈……”张然一边挑西红柿一边笑,“坤哥对你的称呼好可爱哦。”

 

吴磊听着张然叫自己三石,感觉特别奇怪,就像是吃薯条的时候,满心欢喜拆开配料,挤出来却发现那是沙拉酱。

 

“你别那么叫我,”吴磊挠挠头,“小时候很多小朋友因为这个嘲笑我,都留下阴影了。”

“啊……好。”

 

 

 

最后两个人在收银台看见了陈坤。

陈坤抱着瓶红酒,到处张望着。

 

“你是在等我们吗?”

三石推着车轻轻撞了陈坤一下。

“谁等你啊?我等张然。”

“就是,坤哥等的是我!”张然在吴磊旁边,也帮忙怼吴磊。

 

“切,手里拿的什么?”

“你不是做红酒牛肉么?红酒都没买你拿什么做?”

陈坤一脸你看我还记得我是不是超棒的得意笑容,冲三石显摆手里的红酒。

 

“可是我从英国带了一瓶回来啊,所以才没买……”

 

……

“你管我!我买了留着自己喝不行啊?”

 

 

指使两个小的把东西都放好,陈坤发动车子,开始叹气,长大了还真是变了。

 

回去路上陈坤开着车一直在感叹,嗨呀小孩子长大了就是不一样了。

 

小时候又软又萌,说一不敢说二指西不敢往东的,现在?啧啧啧……

 

“现在怎么了?”

三石在后面插嘴。

 

“唉……”陈坤夸张叹气,“现在啊……一点也不可爱,就光知道怼长辈,翅膀硬了哟……”

三石在后座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,张然看他那样子也笑,多难得啊,能看到吴磊这么幼稚的样子。

 

 

张然其实有点羡慕陈坤的。

吴磊在他面前的样子,是在一起以来自己从来没见过的样子。

幼稚又别扭,搞怪又可爱。

 

在自己面前,吴磊一直是模范男友的角色,他体贴,温柔,也特别能哄人开心,自己一度以为吴磊很快会移情别恋,毕竟像他这样的亚洲面孔,实在很受欢迎。

可他没有,在自己的小心翼翼中他们在一起一年多,始终是甜蜜的,甚至从来没有吵过架。

 

羡慕陈坤,可以那么早,就出现在吴磊的生命里。

可以陪着他经历那么多重要的时刻。

 

 

“诶你不信你问张然!”吴磊一把揽过张然,“然然你说,我做饭是不是很好吃!”

“啊?”张然一脸懵。

“就坤哥,他竟然怀疑我的厨艺!”

吴磊一脸义愤填膺,像是受了好大的冤枉。

“磊磊确实厨艺不错的,我们那一小片留学生都指着他大发慈悲投喂呢。”

张然给他正名,三石得意的冲陈坤扬起下巴。

“好好好那请您一会儿好好发挥做个大餐给我。”

陈坤看着后视镜笑笑,什么长大了嘛,明明还是小孩子。

 

 

 

吴磊的厨艺其实不见得多好。

说到底不过是出国以后实在馋的不行了给逼出来的,再加上以前也经常看着他哥做饭,多少也知道点儿。

跟着菜谱做了几次之后,他也敢在聚会的时候拿出气势来给朋友们下厨了,那些小孩都是娇生惯养的,哪里能做饭呀,那边饮食也习惯,中餐馆又贵得要死,有了吴磊后简直把他当大厨供着,每次做饭都是菜不用摘碗不用洗的,搞得吴磊很是膨胀。

 

 

所以他那点厨艺在陈坤看来,也就是一般的程度。

 

可是看着三石在对面亮晶晶的圆眼睛盯着自己,带着小狗一般的期待眼神时,陈坤还是仔细把口中的牛肉咽下去,说一句,“哦哟,几年不见长进不小嘛!”

 

三石本来很是期待坤哥的评价,生怕他说出个不好来,现在突然被夸了,竟然难得红了脸,但是嘴上肯定是不能吃亏的,“我就跟你说嘛。”

 

“来来来,正式欢迎你们回归祖国的怀抱!”

陈坤举起酒杯,三石带回来的红酒,小半都入了菜,陈坤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找出来几个沾满灰的高脚杯,认真洗了摆上桌,给三个人都倒上,又煞有介事的关了顶灯,拿出几个学生送的装饰用小灯,各种动物的形状,插上电就发出暖黄色的光,摆在四周,倒也别有些趣味。

 

“谢谢坤哥。”

吴磊和张然两人也举起杯,和陈坤碰了一下。

“话说你们回来多久,我记得那边这个季节不放假吧。”

“对啊,请假回来的,我还好,本来也快毕业了,学分也修够了就等写论文了,请假还算是容易,张然就惨了……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我啊……”张然又喝一口酒,“我这次就请到10天假,还是跟教导主任软磨硬泡才磨出来的……”

“哈哈哈,还是国内好吧……”

张然苦着一张脸,“到时候我还得提前回去,磊磊还能在国内呆一个星期呢!”

 

“你先去学校好啊,可以先去找英国小哥哥浪啊!”陈坤调侃,冲着张然挑眉笑。

“我我我……我不会的!”

张然下意识看吴磊,急忙解释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,你最乖啦~”

吴磊伸手在张然下巴上勾了一下,引得陈坤咂舌不已。

“啧啧啧,真是人在家中坐,粮从天上来啊……”

 

“坤哥……”张然有些羞赧,“以坤哥你的条件,什么样的女孩子找不到,你就别取笑我了。”

吴磊听见这话,脸色变了变,急忙抬头看陈坤。

陈坤倒似乎没什么不妥,举起酒杯示意张然,“嗨呀哥哥年纪大了,没有人要啦~”

张然陪着陈坤和完酒,犹豫了一下问出口,“所以……坤哥你到底几岁了……”

 

陈坤报上自己的年纪,满意的看着张然诧异的表情,又抿一口酒。

 

“哇坤哥你完全看不出来啊!”

“可能就是传说的的天生丽质吧。”陈坤甩一下垂下的长发,得意洋洋。

 

 

 

吃饭的时候吴磊没怎么说话,就光陪着喝酒,所幸这几年过来,酒量也练得差不多了,不再是当年那个毛头小子,随便几杯就醉。

 

吃完饭张然自然的接过洗碗的活,酒还剩一点儿,陈坤和三石俩人分了,站在张然旁边陪着。

厨房面积小,站着三个成年男子实在是有些拥挤,张然把那俩光站着看的请出厨房,仔细把碗筷都清理好。

 

 

 

俩人回到客厅坐下,谁也不说话,气氛有些微妙的尴尬。

 

 

“你可真是长大了啊……”

最后还是陈坤先开口,“真的,以前要是你说你自己做饭,我都会觉得你在开玩笑。”

“明明是你一直把我当小孩子。”

三石喝一口酒,有些埋怨的口气。

 

“是啊……是我的错……”陈坤叹口气,跟三石碰了下杯,“如果不是我一直把你当小孩子看,你当年也不会……”

陈坤顿了一下,看着三石的脸色斟酌措辞。

 

顶灯还是没开,桌上就一个长颈鹿的灯,光从侧面打在三石脸上,在高挺的鼻梁下投下阴影,陈坤甚至觉得能看见他睫毛投下的影子。

“当年也不会……做错事。说到底,都怪我……还好你现在也找到了正确的方向,遇到了对的人,我也就放心了……”

 

 

三石仰头把剩下的小半杯酒一口喝掉,杯子放在桌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吴磊又生气又心疼,这个人,原来这些年一直因为自己犯下的错误而自我谴责。

 

他到底哪里来得责任感?

明明犯错的是自己,他为什么要自责?

现在他是不是很开心?自己把张然带到他面前的百般炫耀,在他看来是自己终于不会纠缠于他的宽慰?

 

于是自己那些小心翼翼的试探,都有了结果。

而这结果,是个笑话。

 

陈坤看三石不说话,有些忐忑。

“三……”

“我有点累了,明天一早的飞机,先去休息了。”

 

三石起身走进厨房,跟张然打了声招呼就回了卧室。

 

 

不一会,陈坤收到他的微信。

 

明天太早了,你好好睡吧,不用送了。

 

 

 

张然走进客厅,看到陈坤整个人都缩在沙发上,脸埋进抱枕里。

大概是听到自己出来了,他抬起头笑了一下,“你们明天一早的飞机吧,早点休息吧。”

“啊……好的,坤哥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 

进了房间张然看吴磊还没睡着,就小声问了几句,吴磊明显敷衍着答了,翻过身说喝多了头晕就道了晚安。

 

张然俯下身,亲了他额头一下,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1)